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我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上传时间 :2022-10-16    浏览次数 :    编辑 :周鹤轩

10月16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青团员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团支部、宿舍为单位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实况直播。院党委书记潘秋鸿,院长郭振波参加了在博知楼510会议室的集中收看活动,并和师生党员交流学习体会。

收看大会盛况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高度赞扬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满怀豪情畅谈宏伟蓝图。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院党委书记潘秋鸿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持续推进学院融合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真正把“学院办大学”落实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长郭振波谈到,党和国家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明确方向、凝练特色、形成优势,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组织员毕叶表示,自我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我们党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其奥妙就在于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我们党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以坚定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党委组织员杨立华谈到,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昭示我们,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是党之大幸、民族之大幸,是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成就新的历史伟业的最大底气和力量源泉。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院党委副书记周鹏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们也能感受到现在的经济环境平稳健康、社会环境国泰民安、政治环境风清气正,我们的幸福感、自豪感不断提升。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立足本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赵爱特谈到,我国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创造超级计算机、网络产业的蓬勃发展等,意味着我国将持续推动计算机科学相关行业或产业的发展和改革。我们将紧跟党的步伐,将教学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产学研教”一体化,将创新带入到计算机领域的方方面面,面向学生、面向社会需求进行科研转化,累积实力,创造成果,解决难题,也为创造崭新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于茜谈到,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科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既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过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学生党员杨雅儒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学习能力,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努力学习,追求卓越,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