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传时间 :2022-11-12    浏览次数 :    编辑 :周鹤轩

11月11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潘秋鸿,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振波,党委副书记周鹏,党委委员、副院长于佳、周强、王国栋,院长助理杜祥军参加学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潘秋鸿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强调报告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盼,体现了鲜明时代特色、重大理论创新、坚定人民立场、强烈使命担当。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高水平科研队伍、高质量教学队伍、高素质管理干部队伍。二是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组建科研团队,推进有组织科研,形成科研创新合力。四是强化党建定向导航作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五是提升学院文化建设水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潘秋鸿还就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部署。

郭振波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充分反映了新时代新征程对科技、教育、人才的更强需求和更大期待。当前学院正处于向研究型学院转型的关键时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埋头苦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两个结合”“六个坚持”;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科教融合、产教协同育人,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有组织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究,组建多个项目研发团队,培育重大课题;要坚持人才兴院,大力培育延揽高水平师资。

交流发言中,周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真挚关怀和殷切期待,我们要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刻苦学习立志报国、在实践中施展才华实现理想。于佳结合研究生培养工作谈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加强高水平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学术型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专业型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面向国家、地方需要培养专业型人才。周强谈到,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与各项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促进教育公平。王国栋围绕科研工作分享学习感悟,他表示要主动服务于学校的“学科+”建设,有组织布局科研战略方向、提升科研攻关能力、推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杜祥军谈到,党的二十大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进一步优化“实验班+本科生创新实验室”为支撑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增强创新实验班建设力度与示范作用,加快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各党支部书记和教学系(中心)主任等中心组(扩大)成员线上参加学习会。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