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

上传时间 :2023-03-09    浏览次数 :    编辑 :李淑静

39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潘秋鸿主持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振波,院党委组织员杨立华、赵书鹏,院党委副书记周鹏,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强、王国栋,院长助理杜祥军,各党支部书记和教学系(中心)主任等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孙仁诚领学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高磊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院党委副书记周鹏领学了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锡君邹川宁滨州市教育局原党组成员、正县级督学成延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相关内容并就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加强纪检信息员建设、加强对办学治院重要环节的参与和监督谈了工作打算。

潘秋鸿在交流发言中谈到,我国十四亿多人口整体迈进现代化社会,规模超过现有发达国家人口的总和,艰巨性和复杂性前所未有,发展途径和推进方式也必然具有自己的特点。我们始终从国情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因循守旧,保持历史耐心,坚持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她谈到,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有利于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先行先试,要推动教育与产业经济发展有效融合,促进人的培养和成长与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相协调、相融合。潘秋鸿还就赴齐鲁工大(山东科学院)调研情况谈了学习体会,就下一步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作了安排。

郭振波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科技自立自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必然要求,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为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做出贡献。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要载体,这就要求我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承担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职责。结合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他指出,要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有方向的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要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好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对接,做好与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孙仁诚、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高磊围绕学习主题,就课程思政建设、产学研合作、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自立自强、夯实人才培养基础等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