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来我院调研

上传时间 :2023-03-23    浏览次数 :    编辑 :孙仁诚

3月22日上午,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戴雪冰等一行6人来我院调研数字化人才培养、产学研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院党委书记潘秋鸿、院长郭振波、副院长于佳及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交流。

潘秋鸿对大数据局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期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找准结合点,拓展合作空间,为进一步加强政校合作、深入推进数字化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做出成绩。

郭振波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积极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与多个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提升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学院和市大数据局渊源深厚、往来密切,希望持续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戴雪冰介绍了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的职能以及数字青岛、“城市云脑”的建设情况,从业务、数据、应用三方面对技术领域、数据资源和应用场景做了详细说明,并简要介绍了未来发展思路和需求。希望双方加强政产学研合作,探索建立数据要素实训基地,推动数据应用与人才培养。

于佳教授、孙仁诚教授分别介绍了网络信息安全、大数据技术方面开展的科研工作与成果转化情况。市大数据局陈宝利、廖方旭、孙正松分别介绍了各自处室情况和合作需求。

双方就推进深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