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主题教育】学院开展“传承弘扬沂蒙精神 明德博学勇争先锋”党性教育活动

上传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    编辑 :李淑静

为坚决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7-28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院机关党员干部及各系(中心)党支部书记 、主任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传承弘扬沂蒙精神 明德博学勇争先锋”党性教育活动。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教育基地,全体党员教师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讲解,观看历史图片,参观珍贵史料、实物展品,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和沂蒙人民爱党拥军、无私奉献的英雄壮举。

在英烈亭前,院党委书记潘秋鸿代表大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鞠躬默哀,祭扫革命烈士墓,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之情,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步入沂蒙红嫂纪念馆,用乳汁救伤员的明德英、用身体架起“火线桥”的李桂芳、“永远的新娘”李凤兰……“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 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红嫂精神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所有人,也深刻展示了“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干部提高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增强了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沂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明德博学勇争先锋,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