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我院教师在“2019新工科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

上传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    编辑 :

 

“2019新工科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于11月30日至12日2日在福州召开。受会议邀请,我院物联网工程系副主任高磊老师代表学院作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的实践经历,同时结合“新工科”背景对物联网专业建设的要求,对专业建设的举措及成效进行了总结回顾,并结合专业认证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精彩的演讲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的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物联网工委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会议聚焦即将出台的物联网工程专业规范2.0解读与实施2019年物联网专业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情况、当前物联网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情况、国内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建设实施情况、校企协同的物联网专业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等几方面内容。受邀作会议报告的还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物联网专业的专家和负责人。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