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赵爱特博士介绍人工智能在辅助医疗领域的最新进展

上传时间 :2021-07-21    浏览次数 :    编辑 :王瑞林




7月20日下午,赵爱特博士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在辅助医疗领域的最新进展的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副院长王国栋主持报告会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赵爱特首先介绍了机器学习中的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传感器的发展,表示使得人工智能得以深入涉足人类的医疗健康,尽管基于人工智能(AI)的医学技术发展迅速,但实际的临床应用尚未成为现实。接着赵爱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围绕在现有临床工作流程中实施人工智能的一些关键实际问题,包括数据共享和隐私、算法的透明度、数据标准化和跨多个平台的互操作性,以及对患者安全的关注

赵爱特提到,在医院空间,人工智能可以快速提高临床工作效率,改善重症监护室和手术室的患者安全。在日常生活空间,人工智能可以提高老年人的独立生活能力,并通过了解日常行为改善对慢性病患者的管理。与其他技术类似,大规模转化为临床应用必须克服严格的临床验证、适当的数据隐私和模型透明度等挑战。深思熟虑地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将使我们能够了解物理环境与对健康至关重要的人类行为之间的复杂相互作用。

最后,赵爱特鼓励鼓励同学们认真撰写写论文,积极投稿。

 

专家介绍:赵爱特2020年6月获得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学位,莱斯特大学访问学者,现为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入选青岛大学青年卓越人才。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等。近五年发表各类论文10余篇,其中包括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8篇,包括IEEE TCYB,IEEE TMM等;以合作者身份在《Nature》主刊发表论文1篇;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Human-Machine Systems, Pattern Recognition, Applied Intelligence等知名国际期刊审稿人。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