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山东大学汪嘉业教授应邀来院与师生进行科研座谈

上传时间 :2021-09-29    浏览次数 :    编辑 :李士浩



9月28日上午,山东大学汪嘉业教授在会议中心401与我师生围绕科研工作重要性、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等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青岛大学原副校长邵峰晶教授,副院长于佳、王国栋与近50名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教授在在座谈中指出,教师要正确处理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大学老师只有紧抓科研,才能“学以致用”把书教好。同时研究生导师不仅要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自主提出问题的能力汪嘉业着重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指出无论科研还是以后的工作中都需要创新,他同时表示,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首要条件是老师应具备相应的科研能力,才能引导学生进入前沿领域。他建议老师多关注国际动态,顶级会议和相关研究动向。

座谈中,老师和同学们围绕自己关心的科研工作相关问题积极进行提问,汪教授在与大家的交流中谈到,科研过程中应带有质疑精神,敢于提出自己的疑问,表达自己挑战权威的想法;创新的事情无法百分之百保证,科研是不断摸索不断探索的一个过程;要以正确的心态对待科研,导师和学生之间要多沟通交流。

最后汪教授嘱托各位同学,研究生求学阶段至关重要,要珍惜宝贵的时间,树立正确的科研心态,不畏挫折,平静内心,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有责任心和社会担当,为科研领域做出贡献,实现自身价值,承担起国家发展的重任。

汪嘉业教授,195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之后在山东大学任教,并于1982年至1990年任山东大学计算机第一任系主任。在英国East Anglia University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从事学习和科研;1991年至1997年在南洋理工大学Gintic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曾担任南洋理工大学和香港大学担任访问教授。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