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我院学子获三项第四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全国二等奖

上传时间 :2021-10-28    浏览次数 :    编辑 :

近日,第四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全国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江西南昌举行。由学院特聘教授吕智涵指导的研究生郭金康、陈栋梁、李玉玺、解树轩、娄冉冉和本科生武婧一、贾鸿祥、张雨颖的三个参赛作品《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工业元宇宙平台》《新旧动能转化数字孪生能源管理平台》《面向航空航天工业的数字孪生系统》全部获得全国二等奖(作品赛),青岛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吕智涵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中国虚拟现实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中国仿真学会共同主办,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赵沁平院士和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潘云鹤院士提供学术支持。大赛以促进VR人才培养、推动VR应用及创新为目的,通过精心的主题设置,加速VR热门问题研究和学术前沿创新发展。本次大会共有6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涵盖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最终,122支战队会师决赛,决赛分为作品赛和技能赛两个赛道,并根据选手线上成绩+线下答辩的综合得分进行排名。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与优秀的答辩表现,我院三支团队均获得作品赛全国二等奖。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