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我院学生获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上传时间 :2022-09-17    浏览次数 :    编辑 :

近日,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两项。由计晓斐、胡曼冬两位老师指导,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杨莹、范佳奕、李成欣3名本科生跨年级组成的智能二队,荣获山东省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由魏伟波老师指导,计算机技术专业朱丽君、纪连顺、王博3名研究生组成的一起喝咖啡队,荣获山东省赛区二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该竞赛自199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4届,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是国内首个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提出并将关键技术研发、应用相结合的比赛,旨在培养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

本届大赛汇集了包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在内的全国400多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总决赛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2%,二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3%,三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5%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