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我院举办大数据技术国际会议、计算机系统国际会议

上传时间 :2022-09-28    浏览次数 :    编辑 :

9月23日-25日,2022年第五届大数据技术国际会议(ICBDT 2022)、2022年第二届计算机系统国际会议(ICCS 2022)在青岛召开。会议由青岛市计算机学会主办,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相关学院,以及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专委会等单位联合协办。会议荣誉主席,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单位的鼎力协助表示感谢,并指出大数据技术的重要性,倡议与会人员广泛交流研讨。

 

会议内容涉及大数据算法、应用和服务,大数据挖掘和分析等多个方面,为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学术发展方向提供一个广泛的交流平台。根据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状况,会议采取网络在线方式举行,近100位专家学者参会

会议邀请了美国圣奥古斯丁大学Anu Gokhale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帅教授、韩国高丽大学Minho Jo教授、清华大学李勇副教授、瑞典达拉纳大学William Wei Song教授等5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苏晓泉教授主持开幕式和主旨报告

 

Anu Gokhale教授

 

 

马帅教授

 

 

Minho Jo教授

 

 

李勇副教授

 

 

William Wei Song教授

 

会议共设10个分论坛。与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就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与数据计算、数据分析与管理、机电故障与管理工程、文本和语义分析、图像分析和方法、智能图像处理与应用、网络优化与信息安全、卷积网络理论与算法、数据模型和计算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分享与讨论。

 

本次会议所有文章由程序委员会严格审核,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69篇论文被ICBDT 2022会议论文集录用(出版刊号:978-1-4503-9687-5将由ACM出版收录至ACM在线数据库,后将EI和SCOPUS检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