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清华大学杨铮副教授作“工业互联网与新工业革命”学术报告

上传时间 :2022-12-03    浏览次数 :    编辑 :

12月2日下午,我院在博知楼510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求真讲堂系列报告,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杨铮副教授主讲“工业互联网与新工业革命”,副院长王国栋主持报告会,50余名师生线下参加报告会。

杨铮首先介绍了工业发展简史和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意义,强调了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工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依托;其次,他从新工业革命的趋势出发,分别阐述了什么是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的生态空间、工业互联网的三大体系,重点讲解了面向工业互联的时间敏感网络(Time Sensitive Networking,TSN);最后,他结合多个行业分析了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对工业互联网进行了思考与展望。

杨铮,清华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Fellow。研究方向为物联网与工业互联网。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