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青岛市软件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等级

上传时间 :2023-01-20    浏览次数 :    编辑 :

118日,青岛市科技局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青岛市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依托于我院的青岛市软件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等级。

我院始终重视实验室建设,从政策、资金、设备、人才等多方面给予了实验室大力支持。

青岛市软件重点实验室以立足青岛、面向山东、辐射全国,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指导思想,围绕泛在网络、计算机视觉、信息安全、智能信息系统及复杂网络四个方向开展了系列研究工作。近三年来,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自然基金等项目等市厅级以上课题57项,发表学术论文392篇,其中高水平论文200余篇;实验室与海信集团、中科曙光国际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密切合作,取得了多项软件创新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等多项奖励,取得发明专利40余项。

青岛市软件重点实验室将以此次评估为新起点,锚定软件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夯实研究基础,拓展合作研究领域,建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软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