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党建思政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集体学习会

上传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    编辑 :杨伦

 

10月28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建波,党委组织员武绍学,党委副书记周鹏,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国栋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尹增刚主持学习会。

尹增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围绕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深入理解和深化学习,中心组成员还集体学习了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学术顾问李忠杰撰写的理论文章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尹增刚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表示,本次中心组集体学习的主题是“学党史、新中国史,牢记宗旨性质,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总书记也讲过“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一部党史、新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史、创业史、奋斗史,凝聚着几代党的领导集体的智慧,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学习传承好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品味初心坚守初心中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从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干事创业的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方案》的相关安排。尹增刚要求院党委班子成员认真领会工作要求,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检视分析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要求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学习和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