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党建思政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上传时间 :2019-10-28    浏览次数 :    编辑 :杨伦

 

10月23日下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在博知楼512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尹增刚主持会议,院机关党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信息安全系党支部物联网工程系党支部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心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即知即改问题清单和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意见情况。

尹增刚对下一步推进学院主题教育了三点意见和要求:

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以求真求实的态度抓学习党员干部既要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真学深学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防止以工作忙为借口不学或敷衍学习、以业务学习代替理论学习、学归学做归做等不良倾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发展的生动实践。着力抓实党支部和普通党员的学习党支部要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通过加强集体学习凝聚团结力量,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解决一些党员同志对党的创新理论一知半解、似懂非懂和学做脱节问题

二要提高教师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遵循抓实党支部建设。把党员紧紧团结和凝聚起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把支部建设成党在基层教学单位的战斗堡垒,是教师党支部需要特别做好的工作。教学系(中心要通过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教研会或工作调度会,党建、业务一起抓一起推,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起来。教师党支部要先抓教职工党员的作用发挥,再抓业务骨干的作用示范以此带动全体教师勤勉敬业、教书育人不断增进党支部和教学系(中心)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彻底解决党支部软弱涣散、对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的问题。

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围绕学院班子成员调研发现的问题、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征求意见汇总的问题、个别访谈梳理的问题,对照学院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即知即改问题清单,分析症结,明确原因、提出措施,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既要解决具体问题,又要解决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制度原因、机制问题。要对制约学院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师生最关心最盼望的问题,一件一件梳理研究、一项一项整改落实,让全院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明显变化和成效。要特别加强学院各专门委员会治理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好各专门委员会在学术治理方面的主体作用和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方面的智库作用深化多方参与、民主治理的办学治院体系,为学生成长、学者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