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党建思政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上传时间 :2019-11-22    浏览次数 :    编辑 :杨伦

11月20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知楼510会议室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举行集体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尹增刚、党委组织员武绍学、党委副书记周鹏以及中心组其他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院机关工作人员参加集体学习。尹增刚主持学习会。

尹增刚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3次理论学习会精神,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全文内容。学习中,尹增刚不时对《决定》内容进行分析与解读,与会人员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

尹增刚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的历史上唯一一次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问题进行开创性研究和系统性解决的中央全会,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图谱”、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意义重大而深远;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表示,新中国7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推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实践意义,体现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之善”。

尹增刚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把学习和贯彻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原原本本学好《决定》内容,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决定》内涵,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在学习和领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组织生活、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及时学习、掌握好全会精神的基本内容,特别要利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网络学习平台和资源。三是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列入近期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安排专门时间重点组织好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中研讨,同时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一起来,“改”“立”结合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四是与落实“学院办大学”、扎实做好学院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健全管理体制,优化运行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和改革发展进程,提高自主管理、自我发展的水平,以实际工作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