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党建思政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学习会

上传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    编辑 :杨伦

 

11月28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尹增刚主持学习会。

本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尹增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院领导尹增刚、李建波、周鹏、于佳、王国栋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的实际交流了各自的专题调研成果,分别作了《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报告》《软件工程一级学科人才队伍对标调研报告》《学生工作品牌建设调研报告》《研究生培养工作调研报告》《教学科研支撑资源配置与优化调研报告》,5份调研报告用详细的数据、丰富的图表分析了“十三五”以来学院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措施,为下一步破解发展难题提供了建设思路。

尹增刚在交流理论认识与学习体会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民族未来,就教育在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目标定位、实现路径与组织制度保障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这些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体系完备,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办学育人的崇高使命,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铸魂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尹增刚要求学生党支部、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远方读书会”上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收获、做到入脑入心。

尹增刚表示,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针对影响学院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师生关注的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实情、找准问题,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他希望各位院领导用实招硬招解决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实际举措回应全院师生对推进事业发展的新期待。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