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党建思政

我院召开学生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上传时间 :2021-09-15    浏览次数 :    编辑 :文/陶晓赟 林楷 图/孟祥祚




9月14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在博知楼510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校党委组织员毕叶,院党委副书记张磊、周鹏,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陶晓赟参加大会,本科生第一支部书记姜彬主持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入党宣誓仪式正式开始。

在陶晓赟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举起的右手是肩负的责任,口中的誓词是决心的见证,坚定的眼神是忠诚的彰显,字字箴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林楷代表预备党员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党的建设贡献青春与力量。

毕叶从《国际歌》的创作背景谈起,以“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为例,详细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我校校友梁楠郁贾少谦、张海波为例,详细讲述了优秀校友的感人故事,为预备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和校史教育课。他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牢记宗旨,服务人民;严以律己,模范带头;加强学习,成才报国。他勉励同学们,要成为学习型党员,坚持终身学习,树立成才报国的理想,在报国中成就自己的人生。

张磊在致辞中向70名新党员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学生党员要树立党员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党员形象,彰显党员本色;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学史明理、学史崇德;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周鹏对预备党员提出三点期望: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和学习;要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