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党建思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组织集体观影活动

上传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    编辑 :



10月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组织部分教职工党员观看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电影《长津湖》。

该片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抗美援朝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影片中,我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零下四十度的极寒条件下,发挥灵活的陆军“穿插机动性”一举歼灭了美军大名鼎鼎的“北极熊团”,击毙麦克莱恩上校,成建制地消灭美军一整个团。当看到美军陆战一师的史密斯师长带领残部,仓惶溃逃水门桥的时候,看到了水门桥对面高地上有一队志愿军战士,在零下四十度的极端严寒下,所有人保持一级战斗姿势,全部冻成了冰雕,大家都流下了眼泪。

观影后,党支部成员都感想颇丰,表示感受到了什么是铁的部队,一流的战士,军人严明的组织纪律以及誓死捍卫阵地,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先辈们,在极端困苦的恶劣自然下,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战争的胜利,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要真正地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光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血里,还要真的把“珍惜”二字付出实践,从小事做起,从珍惜食物,从认真工作,从修身立德开始,好好做人,不辱先辈之忠烈!不负和平二字之珍重!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