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党建思政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线上集体学习会

上传时间 :2022-04-03    浏览次数 :    编辑 :

331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通过钉钉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院党委书记潘秋鸿主持学习会,院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潘秋鸿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的说明,院长郭振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撰写的《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求是》20222月) 理论文章,院党委副书记张磊以青岛市李沧区委原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希静严重违纪违法为例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

在交流发言中,潘秋鸿认真分析了《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详细阐释了党的历史上出台的三个历史决议、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四个历史时期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题、核心、重要意义等。潘秋鸿说,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等各个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但目前学院发展也面临着新的问题和考验。她表示,今后的工作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作表率,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为重点,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全院党员和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灵活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更好地发挥各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自觉地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成效,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秋鸿同时希望学院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形势研判,抓住机遇,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发挥学院各位专业教师的专长和学科特色,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产业深度融合,实现学院发展、教师发展双赢。

郭振波以《发挥高校基本职能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为题,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数字经济的概念、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以及“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郭振波表示,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是高校职责所在,数字经济也与学院专业密切相关。学院上下要深入把握发展数字经济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技术演化能力,同时要强化人才培养,提高科研和服务社会的能力,集中力量做好相关工作,完成相关任务。

院党委副书记周鹏围绕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畅谈了在学生工作中贯彻《决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副院长王国栋就领会《决议》精神和学习数字经济发展相关讲话的体会等与大家做了交流。

会后,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起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奥林匹克重要论述的中国实践》等文章,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中办印发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等重要文献和资料。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