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党建思政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

上传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    编辑 :杨伦



5月12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举办。院党委书记潘秋鸿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振波,党委组织员毕叶杨立华,党委副书记周鹏,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强、王国栋,各党支部书记和教学系(中心)主任等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集体学习会。

毕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 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相关内容。周强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交流发言中,毕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与大家分享交流了自己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感悟和认识。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广大高校教师提出了要求,也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是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的深入诠释,也是对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内涵的进一步阐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周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相关的解读文章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中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具有深邃的思想穿透力,大家从内心深处感到强烈共鸣。习近平总书记六个方面的深刻阐述,都贯穿着加强党性修养的内在主题。党性修养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提高的过程。只有坚持不懈进行党性锻炼,坚持用党性原则正心、诚意、修身,经常在“心中悟”、“事上磨”,才能一步步提升党性修养的境界。

潘秋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展示了党中央对青年干部成长的重视,也对青年干部的成长给予厚望。学院的青年干部们也要加强党性修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化学习、加强修炼,真正做到知之 、信之 、行之。

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近期工作任务,潘秋鸿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扬担当精神,共同谋划学院工作。潘秋鸿指出,学校的蓬勃发展对学院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肩负师生期待,要深入基层了解师生所需,在工作推动中要不怕困难敢于担当。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要帮助新入职的青年博士、青年卓越、特聘教授了解学校相关政策,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要发扬协作精神,学院工作是一个整体,学生工作、就业工作需要每一位教师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及时分享工作心得,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后,中心组全体成员自学了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相关理论著作。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