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党建思政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线上集体学习会

上传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    编辑 :修宁宁

9月29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集体学习会。集体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潘秋鸿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振波,党委组织员毕叶、杨立华,党委副书记周鹏,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强、王国栋,各党支部书记和教学系(中心)主任等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了线上集体学习会。

杨立华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就学习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学习讲话精神对全党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奋进共识、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篇章具有重大的意义。作为基层干部,应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共识,统一意志,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贯彻群众路线,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秋鸿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在学习贯彻落实中应注意以下两点:一是要正确认识我们所处的国内外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和发展机遇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创新工作方法,主动作为,在实践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二是要切实把服务师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群众路线,多和教师交流,帮助教师了解学校相关政策,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让每一位教师有归属感、前进的动力和对未来生活的期待。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支部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体学习结束后,郭振波就新生入学适应、入学教育和考研、就业促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交流发言中,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孙杰围绕学习材料交流了自己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感悟。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和党务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和带领大家把个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质量,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信息安全系支部书记咸鹤群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大学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落实到教学科研的本职工作上,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大专业基础教学资源投入,提升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体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中心组全体成员自学了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相关理论著作。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