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党建思政

我院党委赴威海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上传时间 :2023-12-05    浏览次数 :    编辑 :周鹤轩 路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12月1日-2日,我院党委组织院机关支部党员及各系(中心)党支部书记、委员赴威海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等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通过图片、视频、文物和模拟演示等资料,全体党员详细了解郭永怀先生从潜心求学、毅然回国、科研建设、报效国家到最后的以身殉国的人历程,认真聆听他为中国力学事业、国防科技事业、航空航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光辉事迹郭永怀先生“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以及“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引发了党员同志对于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的深刻思考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的历史文物、图片资料、雕塑油画等,生动再现了中国第一支近代化海军北洋海军的成军背景到甲午战争爆发缘由再到全军覆没的悲壮历史。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北洋海军将士捍疆卫国、不畏牺牲的爱国精神,了解到近代中国是如何陷入苦难深渊。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铭记历史教训,警钟长鸣,并深刻体悟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历史教训,发愤图强,将“永怀”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贯彻到教育、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团结一心、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