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团工作

我院学生党支部赴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    编辑 :文/蔡启航 图/付海超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10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及学生会主要成员在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姜彬的带领下赴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历史,了解历史,铭记历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德军要塞地下指挥部中的发电机房、锅炉房,到弹药库、测绘室、旋转瞭望塔,直观地感受到在中国土地上曾经燃烧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火。

随后大家来到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馆内展览以“还我青岛”为主题,主要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与“苦难归程”三个部分。300余幅照片及上百件实物,将日德青岛之战真实再现,详细全面的展现了从1897年到1922年间青岛的历史。在这里,同学们深切感受了那段动人心魄的艰难历程,深刻认识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对中国命运的深远影响。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观看了日德青岛之战系列电影,通过影像模拟百年前日德青岛之战,大家置身其中,切身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以及爱国志士“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怒吼和呐喊。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沉浸式的情景再现,使每位同学的心灵都受到了洗礼。

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姜彬在总结讲话中讲到,和平来之不易,值得每个人珍惜并维护。希望同学们一定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深入了解了青岛的百年峥嵘史,更增强了大家的政治觉悟和爱国主义情感,激励更多的同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新人,为早日实现中国梦砥砺奋进!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