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团工作

我院召开座谈会积极推进班主任工作

上传时间 :2019-12-20    浏览次数 :    编辑 :文/张润之 图/韩志明

 

12月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博知楼510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班主任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周鹏、学工办主任姜彬、院团委书记王洋洋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座谈会。

班主任杨环副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她表示自己自2016年9月入职以来,连续四年担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一班的班主任,获得了学生们的认可。在今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定期开展主题班会,为学生答疑解惑,尤其强调模范学生的带头作用。最后,杨环总结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方案。

随后由班主任魏伟波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他在开学之初就开展了班会,让学生们彼此了解,并借此机会了解了学生的特长爱好。在军训期间魏伟波积极去训练场地慰问看望新生,去宿舍和学生们谈心,询问他们刚进大学心理状态,与学生们很快熟悉起来。本次会议交流阶段,魏伟波特意询问了学校的跑操早读制度,详细了解了学院的跑操时间、点名方式、早读教室选择、宿舍熄灯时间等详细规定等。

会上,姜彬简要介绍了班主任的考核细则,考核分为班主任自评、学生民主评议以及绩效评议。会议同时讨论了学生心理健康以及谈话问题,比如在与学生谈话时,要注意使用合适的导语,让学生消除戒备,愿意敞开心扉交流;老师要向学生保证谈话内容的保密性,对于可能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班主任要了解其成长背景、行为方式、人际关系、社会求助知识等,正确认识学生实际心理情况。

最后,周鹏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在班主任工作中要注意以下几点内容:一是要加强师德建设,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二是要加强班级管理,做到科学规划、精心指导;三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到一切服务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