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团工作

我院召开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上传时间 :2021-05-10    浏览次数 :    编辑 :周策 主父兴舒

5月9日晚,我院2021年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博远楼101教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周鹏副院长周强参加会议并为2018级学生做考研动员,10名已成功考取研究生的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考研经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姜彬主持交流会。

周鹏分析了考研形势,介绍了今年学院的考研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做好充分准备,制定计划,确立目标,马上行动;要了解学校,熟悉政策,关注信息,多向校友、学长、老师咨询学习,要劳逸结合,提高效率,心无旁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周强从为什么要读研、读研的意义谈起,结合实例,从研究生的类别、学校的类别、如何了解学科(专业)的实力、研究生平时的生活学习、如何选择学校、要不要直博、选择学术型还是专硕型、导师的重要性等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作了深入讲解。他谈到,考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有恒心、有毅力,学院会尽量提供好的条件助力同学们,但最终还是要靠同学们的努力拼搏。

考取东南大学的徐岩、电子科技大学的王璐、暨南大学的曹春亭、中国海洋大学的陆久翠、东北师范大学的温馨、北京科技大学的唐祥龙、北京理工大学的米传武、青岛大学的盛昭瑜、北京邮电大学的刘方宇、中国人民大学的孙泽龙,依次上台分享了考研经验。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