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团工作

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系列活动

上传时间 :2022-05-10    浏览次数 :    编辑 :陶晓赟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开展了54行告白代码”、“传承五四精神,诗歌致敬青春”主题诗会、“五四”青年跑、党团知识竞赛青春感言征集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期许广大青年以赤诚赴使命,以拼搏显担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4月26日到5月4日,2020级、2021级同学在学院号召下用54行代码汇编出对祖国的爱,编写了感恩祖国、致敬青春的小程序。活动共收集作品32份,优秀作品已在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展示,受到了热烈好评。

 

不朽》《以无私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5月1日举办的“传承五四精神,诗歌致敬青春”主题诗会上,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诗歌仿佛将大家带回了百年前。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百年后,我们用诗歌吟诵那段激昂岁月。本次主题诗会共64只队伍参加,经过同学们的饱含感情的吟诵,最终评出一等奖作品5项,二等奖作品9项,三等奖作品17项。

 

5月4日,我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 “‘五四’青年跑,接力新时代”主题健康跑活动,浮山校区参赛学生从博知楼前出发环绕西院一周,金家岭校区2021级同学围绕操场,大家集体跑出5.4公里,用挥洒的汗水致敬青春。

 

4月28日,我院研究生会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举办“建团百年铸辉煌,凝心聚力再出发”党团知识竞赛,共有40名研究生参赛。经过小组对决、积分赛和守擂赛轮比拼,张宏峰获得一等奖,时鹏飞、孟祥龙获得二等奖,高赫、刘晓雷、吴文丽、王鹏飞、徐炜鹏获得三等奖。活动的最后,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坚定高举旗帜跟党走的伟大信念。

 

激发青春才华汇聚智慧语言,引导青年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述说自己的青春感悟4月26日——5月4日,我院全体师生参加青春感言征集活动为青春留下一句寄语对我们党、我们团说一句心里话青春生生不息,奋斗未有穷期”“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因为我们流着的热血,心里燃着的火,从未熄灭”……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语句展示了学院师生们激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心理愿景。

 

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活动,引导院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持续推动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走心走实。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