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团工作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上传时间 :2022-08-29    浏览次数 :    编辑 :

828日下午,我院在博知楼51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潘秋鸿、党委副书记周鹏及各年级辅导员参会。


潘秋鸿代表学院对新入职老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她对全体学工人员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注重学习与研究。加强理论学习,以专业化的涵养,助力学生的青春成长,探索成为研究型辅导员。二要狠抓学风。要鼓励学生用饱满的姿态、良好的精神面貌走进课堂,要深入宿舍、教室与学生面对面的沟通、心与心的交流。三要提升素质能力。工作中要有热情,更要有头脑,善于总结经验,创立品牌、打造亮点、凝练特色,注重个人能力与素质的培养。四要提高工作要求。对待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克服困难,充分发挥我院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学习中取长补短,在交流中互帮互助。五要有宣传意识。多渠道、多方式做好学生工作宣传的同时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底线。

1B07D


周鹏传达了近期学校有关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明确疫情防控要求,耐心细致开展防疫教育,确保宣传到位、措施到人;践行四温教育理念,认真做好迎新、入学教育、军训等工作;做好就业、考研指导工作,为就业、考研学生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强学风年的建设,用心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的学习状态;充分发挥班主任在班级管理的指导者、组织者、教育者和参与者的作用;从防诈骗、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生命健康等方面关注学生安全。

会议还对返校审批、党团工作、创新创业、资助育人、心理健康等工作做了部署与安排。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