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上传时间 :2022-09-20    浏览次数 :    编辑 :

根据《关于开展青岛大学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院团委副书记陶晓赟老师、2022级辅导员刘雅倩老师、部分学生党员、校安防协会宣讲团成员、学生会主席团及2022级新生参加。

2019级学生党员讲述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回忆百年党代会历程主题党课,从党的诞生,投身大革命洪流”“新中国,探索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青春之名,喜迎二十大五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

综合协调中心隋昕哲同学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复旦大学建团百年微团课的相关视频,带领同学们深刻学习了五个模范,五个带头

校安防协会宣讲团从大学生心理安全、校园反诈和网络安全三个部分进行新生安全教育。宣讲人从学习”“生活环境”“人际关系”“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引发心理问题的原因并提出预防措施;通过生活真实事例,告诉大家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从网络借贷、网络赌博、网络交友、网络政治等方面介绍了网络陷阱,并提供了一些上网指南。

李姜楠分享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她谈到,三下乡带来很多收获,发挥专业特长帮助当地人民、感受到劳动人民的辛苦、体验核酸检测志愿者、参与企业调研……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通过自身感悟,她鼓励同学们走进农村、走进农民、深入基层;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文化下乡、科技下乡、卫生下乡的宗旨,通过社会实践增长才干,为社会建设奉献青春和力量。

李德帆对学生会各组织架构及其职能进行介绍,讲述了学生会在思想引领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谈到,学生会提倡秉承优秀、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和精神,协助学院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组织同学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等多种活动,全心全意服务师生,营造良好的院风、学风。他鼓励同学们来到学生会这个平台发光发热,展现自我。

陶晓赟强调,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要有所作为,身负党和国家的希望,应自觉担当尽责,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保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信念,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